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迅速启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迅速召开分党组会议及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央有关文件和审计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全办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该办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对活动实施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审计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2日作出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重要批示精神。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以及署党组的要求,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完成好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办处两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具体措施。办分党组要求该办警示教育活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力戒“图形式、走过场”。活动方案重点突出纪律教育这个关键环节,采取学习讨论、廉政观摩、案例教育、党课教育、查摆问题、排查风险等多种形式,力求推动各项党规党纪入脑入心。在抓好纪律教育这个第一位任务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群众监督和评议。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排查该办纪律作风和廉政风险,研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严格制度执行,形成有效防控机制。

三要强化责任传导,确保取得实效。办分党组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全办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要注重“两个结合”,一方面要与该办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加强成果利用,提升活动成效;另一方面要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杜林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