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持之以恒推进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署党组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层层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一、办分党组强化专题学习

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将学习《条例》纳入办分党组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内容。在专题学习会上,逐条学习了《条例》,通过新旧《条例》具体条款的对比、新旧《条例》的衔接使用、实际案例中条款具体适用,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学习。办分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了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

一是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内容,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并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

二是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各党支部采取全文通读、重点解读、做好笔记等方式,认真深入学习《条例》,并开展热烈讨论。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掌握《条例》的具体规定,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认真自查自纠。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条例》过程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自查,确保查纠到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三、强化以考促学

办机关纪委紧紧围绕《条例》的内容,设置了填空、单选、多选、简答等题型,通过考试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强化纪律意识的效果,切实增强学习《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认真进行查纠

办机关纪委在审计组现场廉政检查中,把《条例》学习作为廉政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检查党支部学习情况,还在与审计干部廉政谈话时,抽查《条例》部分内容,切实把《条例》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建设的过程。(王景景)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