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认真落实审计署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一、领导重视,及时部署推落实

一是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审计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后,南京办立即召开全办警示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审计署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落实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二是提出明确要求。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对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动员,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端正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南京办的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印发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制订具体活动计划。根据审计署要求,结合南京办具体工作实际,印发了南京办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办活动予以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分别制订了本支部开展活动的计划。

二、多措并举,努力创新出实招

一是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交流体会、学考结合、录音分享。南京办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4位办领导、9位支部书记走上讲台交流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开了好头,作了表率,营造了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体现出南京办下大力气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有的党支部围绕条例总则部分做成含20道填空题的考核试卷,在党员大会上对每位党员进行考核;将分则部分梳理成为127条“严禁”,在党员大会中逐条进行解读和讨论,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深入理解。有的党支部将条例制作成录音文件,在支部成员中共享,方便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随时随地收听学习。

二是各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参观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分别在审计现场所在地,就近组织到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合肥监狱、东台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及南京市内的中国金陵廉政文化馆、王荷波纪念馆等8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认真学习审计署编发的审计干部警示教育素材,组织党员干部讨论,分析新发案例特点,认识潜在风险,时刻提醒自已汲取警示教训、强化纪律约束;各支部书记分别在所在支部讲廉政党课,召开15场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不足,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自我剖析,提出改进措施。

三是制作纪律警示小手册。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工作,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为准则,根据审计署《审计业务综合管理规定》、南京办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编制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审计一线纪言纪语小手册,摘录工作中需要遵守的各项纪律、要求等条款汇编成册,人手一册,方便审计人员携带、查阅和执行。

三、强化纪律,问题导向重实效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梳理风险点。分别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梳理各种风险点,制订防范措施,既从思想上加强警示,也从行动上杜绝问题。二是制作宣传展板,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效果。利用大厅和三楼会议室走廊的宣传展板,以警示教育活动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不仅起到回顾的作用,还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活动效果。(周卉)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