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纪律体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以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纪律体检”,为党员干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严肃纪律教育,提高“免疫力”。该办重点突出纪律教育这个关键环节,采取中心组带头学习、各支部集中研讨、开展廉政观摩、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力求做到入脑入心,提高党员干部抵御违反纪律“病源”的“免疫力”。

二是开展案例警示,打好“预防针”。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近年来全署通报的审计干部违纪案例,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结合审计干部警示教育素材,在党支部中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宣讲。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打了一剂强效“预防针”,起到了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积极作用。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脉问诊”。一方面,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六大纪律,结合自身实际,一一查摆自身在执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相应的问题清单,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另一方面,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全方位开展“纪律体检”,积极查找纪律作风和廉政风险点,认真梳理、归纳薄弱环节和苗头性问题,找出问题“病源”。

四是制定整改措施,力求“对症下药”。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对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梳理出的纪律作风和廉政风险点,及时组织研究,增加、修订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努力营造“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健康”大环境。(杜林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