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审计署审理能力培训班的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及时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审理能力培训班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办领导高度重视,对培训班精神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审计署2018年度审理能力培训班的学习结束后,参训人员及时向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了培训情况。庄军特派员指出,陈健总审计师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不仅对审理工作,更对审计工作中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全办人员认真学习领会陈健总审计师的讲话精神,办处两级领导要带头学习,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和审理工作。

二是审理人员迅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和培训内容。法规处按照办领导的要求,及时组织审理人员深入学习和研讨陈健总审计师讲话精神,通过参训人员讲解、培训课件学习、开展讨论交流等方式,重点对新时代审理工作的新要求,审计发现问题取证、定性、法律法规适用中的注意事项,审计信息撰写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学习。审理人员对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要过政治关、政策关和法规关等要求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三是审计人员以学促行,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审计署下发陈健总审计师《在审理能力培训班上的讲话》后,各业务处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审理人员奔赴各个审计现场,与审计人员共同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融入到对审计项目各环节质量控制的具体要求中。通过学习,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强化了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责任,有力推动了审计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乔宇宏)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