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新年“六大课堂”强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紧贴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要求,利用年后审计干部集中回办时间,于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始,开展涵盖保密工作、廉政作风、审计业务、宣誓课堂、大数据技术应用、心理健康在内的“六大课堂”集中整训活动,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保密课堂,强化保密工作政治担当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保密工作,由办保密委员会主任讲授保密专题党课,以多个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泄密案例讲述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与重要意义,并结合多年审计工作经验,具体讲解工作中需注意的保密事项,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政治站位,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各项保密纪律,深化“人人都是保密员”“窃密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安全保密意识,为坚决杜绝失泄密、筑牢安全底线起到积极教育警示作用。

二、廉政课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由驻办纪检组长向全办审计干部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及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并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利剑》,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廉洁从审观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努力提高审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

三、业务课堂,提高审计干部专业能力

积极打造审计业务长效培训机制,坚持办好以处室负责人为主讲人的“处长讲堂”。邀请2名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就养老保险审计与大数据审计工作作专题交流,通过分析审计案例、介绍工作思路、分享审计技巧等传授实战经验,进一步拓宽审计人员视野,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为营造学习研究氛围、提振审计人员精气神提供有力支持。

四、宣誓课堂,强化干部队伍忠诚担当意识

为11位新任职处级干部举行由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监誓,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主持,全体处室负责人观礼的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庄严肃穆,宣誓席正面悬挂国旗,宣誓台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人全体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字字铿锵诵读宣誓誓词,表达了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牢记使命,清廉自守,勤勉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与担当。

五、大数据技术应用课堂,提高信息化审计工作实战技能

以新时期信息化技术应用为目标,开展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培训,安排计算机骨干人员为该办数据分析团队及青年干部讲解运用网络爬虫、图数据库、桑基图、文本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的具体案例,并详细介绍办数据分析室的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大数据审计思维与信息化技术应用意识,提升计算机数据分析能力与实战技巧。

六、健康课堂,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心理健康状态

邀请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卫生科教授来办作“面对抑郁焦虑,共促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大家详细讲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特性、症状、临床表现以及具体预防、治疗方法,并针对审计干部长期出差、工作压力相对较大的实际情况,提出舒缓工作与精神压力建议,讲授工作和生活中减压、放松技巧,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生活质量与工作效率。(包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