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保密专题会 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筑牢防线警惕红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保密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上海特派办组织副处长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切实提高审计人员依法治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专题会上,办领导与参会同志逐条学习《办法》。办分党组书记作为办保密委负责人,围绕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为做好2019年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重点加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学习和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落实保密责任,充分发挥各处室兼职保密员的作用,处级领导干部要将各项保密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保密管理,规范各环节程序。重点抓好定密管理,规范定密程序;严格计算机管理,严禁非涉密计算机中存储、处理涉密文件资料(含过程稿);加强涉密人员离岗离职和脱密期管理,严格因私出国(境)人员审批、落实行前保密教育和保密承诺制度;加强涉密载体的制作等环节审批、登记管理,确保涉密载体使用规范,管理安全有效;加强网络和电子数据管理,确保网络和电子数据使用安全可靠。

三是严格落实检查机制,确保保密安全零差错。重点落实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管理,提高监督检查的效率和质量,把法纪挺在前面,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真正做到让制度“长牙”、法纪“带电”,切实防范保密风险。

参会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增强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防线不越红线。(杨青 冷萌晓)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