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和考试在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第48期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第87次和第88次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在南京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和考试由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主办、南京审计大学(以下简称南审)协办,共有来自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和各地方审计机关的8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649名同志参加了考试。

本次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培训和考试,在署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教育学院和南审高度重视,2017年初,院校领导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计算机中级水平培训及考试筹备工作。为确保培训和考试工作的延续性,教育学院充分借鉴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验,在充分利用原有考试大纲和教材基础上,针对当前审计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审计人员对计算机审计的需求,精心研究设计了培训课程方案和考试命题方案,并聘请南审优秀师资团队参与培训班授课和考试命审题工作。计算机中级水平培训纳入教育学院整体教学体系后,教学内容进一步充实,管理水平和保障水平也有明显提升。

在考试服务保障方面,教育学院和南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与各地方审计机关进行对接,提前告知考试相关事项,协调交通、食宿、缴费等后勤保障问题,第一时间为考生答疑解惑。鉴于考生对考试地点和环境不熟悉,教育学院和南审在考场附近多处设置指示牌,并安排专人进行提醒引导。因考试恰逢高温炎热天气,教育学院和南审提前对考场空调、饮用水设备等进行了故障排查,为考生营造了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还加强考场周边安保工作,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佟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