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司、外资中心联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审计署外资司、外资中心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全体干部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交流是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交流之后,外资司和外资中心联合开展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中又一次集中学习交流。

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中,外资司、外资中心共有12名同志先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研究》(修订版)的9个专题,从国家审计的产生,国家审计功能的具体体现,国家审计的根本目标到审计的规范化、信息化和审计文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参与学习交流的同志围绕交流汇报的内容,结合当前审计理论和审计工作实践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新中国审计制度建立30多年来,国家审计作为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监督制约权力运行、推进民主法治、促进政策落实、推动反腐倡廉、维护国家安全、推动深化改革、维护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依法治国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对国家审计工作规律性认识的不断探索和日益深化,也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的逐步积累和有力指导。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实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深化外资审计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推进外资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