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 扎实准备 企业审计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做到“三结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是打造审计铁军队伍重要手段。该司将严格落实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按照领导带头、以点带面的方针,在不断巩固“查找不足 整改提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思想深处不断强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与审计署纪律执行年活动、与企业审计司日常工作、与2015年企业审计项目的“三结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题教育工作。

一、与中央规定、领导讲话和审计署的各项规定要求的精神相结合。要将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遵守审计署各项纪律规定相结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内容,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与履行审计职责、与企业审计工作相结合。企业审计工作任重道远,要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必须有好的纪律作风做保证,该司全体干部在此次专题学习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同时,紧密结合企业审计工作实际,忠实履行职责,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对审计问题做到“深、准、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工作搞深入、抓扎实、出成效。

三、与之前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相结合。本次专题教育工作要与巩固之前开展的“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已取得的成果相结合,进一步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把规定动作融入自选动作中,用自选动作来保证规定动作,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真抓实干,促进企业审计司全体干部提升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