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审核大练兵 知行合一提素质——审计署办公厅塑学习品牌再添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办公厅“文稿审核大练兵”活动历时5个月,经过全厅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实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厅党总支在8月23日下午总结这次活动时认为,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全厅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文稿审核职责,提高了文稿审核技巧,建立和完善了文稿审核的良性机制,推动和提高了全厅同志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为核心,结合“谋提升、见实效”活动,旨在规范办公厅文稿审核办理流程、细化文稿审核要点、提高全厅干部职工文稿审核能力。重点围绕审核文稿内容、政策把握、思路意图、条理结构、文字表达、行文程序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研讨讲评等方式,明确审核职责、掌握审核技巧、建立文稿审核良性机制,打造具有办公厅特色的学习品牌,切实提高文稿审核质量和效率。这次活动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举办专题讲座,解决好“学什么、练什么”的问题;组织文稿审核经验总结或案例教学,解决好“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问题;进行处室内部经验交流,解决好“取长补短、促进本职工作”的问题;召开总结大会,解决好“总结经验,明确方向”的问题。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办公厅全体人员的文稿审核能力,而且还对加强全厅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全厅同志对文稿审核重要性的认识。办公厅作为审计署工作的“咽喉”,文稿审核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整个机关的公文水平,进而影响审计监督职能的有效发挥,影响审计成果的有效利用。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审核技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这次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讲解或讨论,并选取具有典型性的行政公文、审计信息或文字材料,讲解文稿审核的立意构思、修改过程、关注要点、条理结构、校对发文等内容,使大家掌握了文稿审核技巧,实现了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三是活动本身为办公厅文稿审核积累了精神财富,形成共同认可的技术方法。通过这次练兵,文稿审核工作得到了较大的推进,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逐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