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第二支部试行《文稿出手前“十查十看”》制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落实署领导“实、高、新、严、细”工作要求,培养支部全体同志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推动提高工作质量,审计署办公厅第二党支部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从“细”字抓起,从今年4月开始在支部内试行《文稿出手前“十查十看”》制度。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制度具体内容为:“查页码,看有无倒页、漏页、乱页、夹带等问题;查序号,看有无增删段落后漏调序号或序号用法不标准等问题;查标点,看有无因输入或修改造成的多标点或少标点等问题;查时间,看有无弄错年月日,特别是关键时间节点等问题;查数据,看有无弄错数字、计量单位等问题;查人名地名,看有无弄错人名、地名等问题;查单位名,看有无弄错单位名或简称不规范等问题;查字词句,看有无因随手输入形成错别字、漏字、多字或因句子偏长出现病句等问题;查格式,看有无用错文种,弄错主送单位、领导(排序),排版不规范等问题;查领导修改处,看有无清稿时漏清、错清等问题。”我们要求每个同志将《文稿出手前“十查十看”》压在玻璃板下面,在文稿上报前对照检查。处室负责同志如果发现“十查十看”方面的问题,打回去让重新对照检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办公厅第二党支部感到“十查十看”对改进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同志们公文工作中的差错明显减少,文稿起草质量明显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