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中央部门财务暨内审工作研讨班 构建交流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行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1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0年中央部门财务暨内审工作研讨班。刘家义审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侯凯副审计长主持开班仪式。来自141个中央部门的代表、审计署各派出审计局主要领导、行政事业审计司相关同志等共24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刘家义审计长(右)出席研讨班,侯凯副审计长主持开班仪式

                                       
                                       2010年中央部门财务暨内审工作研讨班开班仪式

刘家义审计长在讲话中强调,审计工作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不仅要注重揭示问题,更要重视预防和解决问题。审计机关和各中央部门的财务、内审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发挥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制建设和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三个作用。同时要做好五项工作,一要强化对预算执行情况和结果的审计;二要大力开展绩效审计;三要加大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的力度;四要大力推进预算公开;五要不断改进审计方式,积极推进联网审计。
                                             
                                                  刘家义审计长作重要讲话

                                       
                                      来自141个中央部门财务和内审机构的200余名代表

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程光副司长对中央部门200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水利部、交通运输部、武警总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四个中央部门的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分别交流介绍了本部门在与审计机关共同探索构建审计“免疫系统”、加强审计整改、实施科学理财、提高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以及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本次研讨班进展顺利,效果良好。代表们反映,审计署每年举办这样的研讨班非常有必要,有效地搭建了审计机关与被审计部门以及各中央部门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这种形式。对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及时向各部门领导汇报,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