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关爱职工健康,塑造阳光心态”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你有压力吗?”“你认为你的压力来自于什么?”……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了一场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的特别讲座,在这繁华似锦的日子里,让六月的清风吹进了大家的心里。

专业指导助健康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特邀专家以《压力与健康》为题为大家授课,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与临床经验,以“压力”的来源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小测试,引出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与心理健康的现状,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给大家讲解了目前人们面临的诸多心理问题以及如何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通过互动游戏、视频短片、压力测试、案例剖析、音乐放松等多个环节,纾解了大家心中的烦恼。

心灵驿站解解压

专题讲座后由卫生部心理治疗师、劳动部二级心理咨询师带来的“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体验引爆现场。“一对一”的咨询让职工的心灵找到了一个倾诉的好地方,专业的指导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改善自己。通过这样一次与自己心灵对话的体验,切实能够卸忧减压,有的人走出咨询室还笑称“我终于确定我其实没有心理问题啦!”带着问题去,轻松走出来,这样的“心灵按摩”体验真的很赞。

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获得快乐!这是成都特派办开展此次心理辅导活动的初衷,也是该办在工作中融入人文关怀、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该办继续将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高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