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主动担当作为,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一是主动倾听,掌握动态。围绕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职业生涯规划和期望以及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等内容,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掌握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形成调研结果报告,为更好解决青年干部实际问题、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供参考。

二是集思广益,问计于“民”。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鼓励青年干部围绕特派办整体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青年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畅通建言渠道,真实反映青年干部声音和想法,加强办领导与青年干部的思想共鸣及情感交流,激励青年干部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自觉融入审计事业发展,凝聚青年干部才智。

三是深入学习,交流体会。以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为平台,组织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在正定》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分享青春答案,谈出朝气激情,碰撞出更多灵魂上的触动、心灵上的洗涤和思想上的升华,帮助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牢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厚植家国情怀,汲取精神养分,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正杰)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