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三项措施确保新“八不准”执行效果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印发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及时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从提高认识、严格管理、强化监督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确保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执行效果。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该办通过召开各层次会议、下发文件、现场学习等方式,及时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规定精神,并将贯彻落实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本办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使大家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是国家审计在新的历史时期廉洁从审、保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确保审计工作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增强审计自身免疫力和社会公信度、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需要,每位审计干部必须把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折不扣地在审计工作中严格遵守执行。

    突出重点、严格管理。为了切实保证新“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到位,该办近日专门召集由办纪检组、各处室负责人、纪检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新规定执行过程中需重点把握的部位和环节,明确将“不准由被审计单位支付或补贴住宿费、餐费”等新老规定不同之处作为贯彻落实新规定的重点环节来抓,尝试将安排审计住宿权与审计权相分离,改变过去由审计组自行联系住宿的做法,探索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异地审计食宿的管理新模式,这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异地审计食宿安排的规范管理,以便从制度上预防可能由被审计单位支付或补贴住宿费、餐费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也有效避免审计人员为安排食宿而耗费过多的精力与时间,使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更趋科学合理。

    注重效果,强化监督。为了确保新“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效果,该办积极采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办处两级检查监督机制:一是建立由各处室纪检员负责对本处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式检查监督机制;二是建立由办纪检组负责对全办各审计项目进行“突击式”检查监督机制,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向被审单位个别了解等方式对审计人员住宿、用餐等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督检查;三是将监督检查结果在全办予以公示(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