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整改落实勇于创新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中,坚决贯彻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署党组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整改落实阶段,勇于创新,突出特色,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改落实有力度。该办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和审计“免疫系统”理论的认识。针对查找出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缺乏的问题,结合审计署五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着眼于本办长远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出台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为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审计人才队伍、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该《意见》标准具体、层次分明(分为专业化团队、专业化领军人才和专业化业务骨干三个层次)、覆盖面广(涉及财政、金融、企业等业务部门和机关管理、人事教育、纪检党工团等综合部门)、可操作性强,让人“看得见,摸得着”,为审计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和空间,形成了以德、以能、以绩取人的长效机制,将为该办的长远发展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建立创新机制整改落实见实效。本着“创新发展是硬道理”的科学理念,该办出台了《建设创新型组织的实施意见》。该意见着重从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成果、审计理论研究等5个业务方面进行创新,加上队伍建设和综合管理2个综合方面的创新,形成了“5+2”创新模式,鼓励集体和个人树立正确的创新理念,从思维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流程创新、成果创新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把该办建设成为创新型组织,使创新力成为该办的核心竞争力。

    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整改落实严要求。该办党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是提高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的根本途径,要搞好自身建设,就必须坚持“治理从严”的原则。为此,该办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抓班子,带队伍,求严”的批示精神,制定了《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从思想政治建设、审计工作、工作作风、机关管理、廉洁自律和团结和谐6个方面,对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制订了具体措施,对自身建设全方位“求严”。特派员张炳功还以“要做到五个‘求严’,就必须做到‘五自’”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引导大家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和廉政5个方面对自己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