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建立机制强化措施推进审计项目进度科学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总结利用“倒计时”表的方式控制审计进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审计署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结合自身实际,起草制订了该办审计项目进度的管理办法,并优化了“倒计时表”的控制环节,给予审计组相对灵活控制进度安排的余地,突出了关键、强化了责任、保证了进度。

    “倒计时”表取得良好效果。2007年以来,为保证按时上报审计结果,该办采用“倒计时”表的方式,控制审计项目进度,即从该办上报审计署的时间倒推审计各环节的时间点,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强化了审计组的时间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办执行的审计项目均提前或按时报送审计署;二是强化了审计组和业务处室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可控的时间内,各审计组都合理分配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潜能,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计工作成果的最大化,2008年,该办被审计署采用的审计信息排名第一,多个审计项目得到审计署有关业务司的好评和肯定。

    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项目进度科学管理。今年,该办将审计项目进度“倒计时”管理的经验上升为办内制度,起草制定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试行)》,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审计项目的进度管理得以落实。该办法不但给予了审计组和业务处室更多的灵活度,而且突出了控制项目进度的主要环节,强化了各部门职责,推动了审计管理工作的科学发展。(贾国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