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财政审计实行“六统一”、“一联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赴青海省开展地方财政收支专项审计审前调查。该办在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整合资源,统一组织,科学管理,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战略要求,整合财政、农业和社保三个审计业务处的人力资源,实行“六统一”和“一联合”。

    打破处室界限,实行“六统一”。成立由特派员任组长,三个业务处处长为副组长的审前调查组。一是统一调查方案。围绕地方财政审计工作方案和署有关业务司的专项审计调查方案,制订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审前调查实施方案,统一全组工作;二是统一考核审计成果。为了调动参加同一个项目的多个处室的积极性,及时修订了办内的目标考核办法,实行以项目为单位各处室共享审计成果;三是统一办公。为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整个审计组集中办公,信息资料共享,各小组及时沟通协调;四是统一调取资料。为避免重复检查,给被审计单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由审计组综合小组统一向相关部门调取所需资料,并由专人保管;五是统一对外宣传。为避免出现政策上和管理上的混乱,各小组对外宣传事项要向大组汇报,由大组统一上报特派办;六是统一经费管理。为了加强廉政建设,审计组经费实行统一管理,吃住行统一安排。

    借助地方力量,实行“一联合”。审计组进点后,第一时间与青海省审计厅联系,与相关人员召开“四项种粮农民补贴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座谈会,了解地方开展审前调查情况,并就相关审计重点和内容进行交流,办领导亲自就有关合作事宜与审计厅领导进行沟通,对资源进行整合,共同组建专项审计小组,实行优势互补。     (亢青红  闫勤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