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举措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该办新任特派员上任伊始即提出要加强审计信息工作,不但要求保证审计信息数量,更要保证质量,始终注重提高采用率,实现审计成果的最大化。办领导经常深入审计第一线,亲自出题目,给予审计组及时指导与帮助。

    二是成立专门机构提炼审计信息。为提炼、打造“精品”审计信息,长沙办在全办选拔4名既有丰富审计工作经验,又具有一定文字能力的业务干部,组成办公室政研组,专门从事审计信息编辑、整理、提炼工作,审计信息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改进审计信息工作方法。长沙办创造性地改革审计信息工作以往“闭门造车”的方式,定期派遣政研组同志深入审计组调研,取得第一手材料,将审计信息工作关口前移至审计现场,在审计现场提出建议,与审计组共同编写并直接复核,极大提高了审计信息报送效率。2009年以来,该办已分别派遣政研组两位同志分赴吉林省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华润集团审计现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最近,该办在审计署办公厅公布的2009年1-4月各单位及各省(市、区)信息采用情况通报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