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办党组坚持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加快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方针政策,以审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抓住思想教育、实践锻炼、教育培训、机制创新四个环节,大力培养选拔一批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年轻干部,努力为昆明办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保证。

         一、注重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培养。针对年轻干部知识结构新,思维活跃,有干劲,创新能力强,但生活阅历简单,缺乏艰苦环境下的锻炼和严峻复杂环境条件的考验等特点和实际,昆明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思路,采取“理论学习为基,理想道德教育为本,正面引导为主”的措施,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教育和作风培养。一是坚持开展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使广大年轻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开展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通过学习宣传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加强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四是以整顿办风、会风、文风为抓手,以工作作风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求真务实、严谨细致、雷厉风行、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五是每年春节前夕办领导都率新进办青年干部到定点扶贫姚安县开展访贫问苦活动。

        二、注重实践锻炼,强化实战能力。一是大力推行实务导师制,积极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二是经常有意识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重大审计项目主审或审计小组长。三是实施轮岗交流,使年轻干部熟悉多方面的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工作。

        三、注重教育培训,强化综合素质。一是坚持组织各种类型的业务技能培训。近年来,该办先后组织审计业务、政策法规、绩效审计、计算机应用、审计信息和法制讲座等各类培训15多次,提高了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先后选派350余人次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类培训,国外学习考察或培训交流。三是鼓励和支持青年干部参加各类进修学习和资格考试。近年来,先后有9人获得硕士学位;50人取得计算机审计中级资格;20人获得中高级职称;10人通过BFT高级英语考试,还有12人取得注册会计师等各类资格。

         四、注重机制创新,强化用人导向。一是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二是建立和完善公开透明的竞争机制。三是建立和完善规范有效的奖惩机制,充分体现“量化考核、业绩为主”原则和“民主评定、奖优惩劣”导向。(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