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组织全办同志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求是》杂志2009年第10期上发表的题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 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的署名文章,明确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认识和把握审计事业发展规律,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认为,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理解和吃透审计工作的本质、根本目标、首要任务、基本工作方针和现阶段目标;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审计之路;要牢固树立审计理念,一切从实际出发,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就如何正确把握审计工作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等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审计长在客观总结审计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明示了国家审计工作中的新突破,即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跟进”的提法,预示着审计工作新的发展方向和规律,预示着审计工作正处于转型期。审计长提出的“推动审计工作更加自觉地从合法、合规审计为主向以绩效审计为主转变”,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审计工作保持可持续发展,取得新突破的所在。

        在认真分析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新要求、新问题后,大家提出,要在开拓创新、推动发展上求实效,目前审计工作实现科学发展就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三个重点、六项任务”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五个立足、五个坚持”工作方法,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胆探索审计工作新领域,努力在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见实效。(倪巍洲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