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四个到位,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昆明办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央和审计署有关通知及文件精神,把广大审计干部的思想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审计署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治理“小金库”工作中的职能作用。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昆明办充分利用办宣传栏、黑板报、办局域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审计署关于治理“小金库”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广大人员认清“小金库”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高积极参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治理“小金库”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履行职责到位。昆明办要求各业务处要将查处“小金库”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查处“小金库”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实施方案、审前业务培训、审计成果等各个环节,尤其是要与规范津贴补贴、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节约和控制行政成本支出、加强银行账户监管,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发票管理检查、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和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同时,要着眼于促进各项规定、制度的落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监管的威慑力,着眼于查找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的审计建议,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果,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四是自查自纠到位。昆明办严格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纠正和整改,并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推进机关预算管理公开工作方面,着手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