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3月至6月,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对甘肃省第一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该办分3批次对陇南市及武都区、文县、康县、成县和甘南州及舟曲县的城乡住房建设、电力、通信、公路等灾后重建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延伸审计调查了30个乡镇。
    一、注重实效,积极督促整改落实。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体现跟踪审计的特点,在此次审计中,该办特别注重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专门召开审计业务会就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的内容、方式、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合理抽取审计样本,提高工作效率。该办结合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的具体情况,针对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要求,对不同的项目、不同的县区,采取不同的抽样办法,有效的降低了审计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及时沟通,加强调查力度。该办采取现场沟通、每日汇报、分段总结的方式,要求每名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将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主审和审计组长汇报,每天要将工作情况向审计组长作简要汇报,每个项目审计完成后,要将该项目的审计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交主审,通过沟通,完善了审计人员的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