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全面推广应用AO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通过加强培训、注重应用、认真总结等方式,全面推广应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

    一是注重AO培训。该办采取自学和集中培训的方式,提高审计人员应用AO的水平和熟练程度,在审计署组织的2008年AO培训认证考试中,该办取得了86人参加考试,全部通过的优异成绩。

    二是注重AO应用。该办将AO应用列为处室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均使用AO实施现场管理,组织对AO安装使用情况、AO审计项目管理功能应用情况、AO数据采集分析功能应用情况、AO审计项目资料提交与上传情况等进行定期检查并通报结果。近年来,该办各审计项目全部应用AO开展审计,AO应用水平不断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开展。

    三是注重AO总结。该办十分重视总结AO应用情况,将AO应用实例和专家经验的征集评选作为总结审计经验、创新审计手段的重要工作,列入年度处室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各个处室都会认真讨论总结,编写AO应用实例和专家经验,并在全办一年一度的计算机审计案例评比大会上进行展示,对优秀案例予以嘉奖,极大的激发了审计人员应用AO的积极性,促进了AO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徐会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