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党组对人事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以干部结构调整和研究学习《审计署干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为契机,对人事教育工作提出了“亮、实、硬、新”的四点要求。
    
    ——把开拓性的工作做“亮”。要用创新思维去想问题,用创新眼光去看问题,遇到难题从多个角度去思考解决。牢固树立提前介入的观念,对于署人事教育司和办党组的工作部署及安排,应争取主动,早研究、早协调、早着手,确保把具有开拓性的工作做出“亮点”。
    
    ——把职责内的工作做“实”。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办人事工作在某些方面还不够规范,某些工作还不够深入,因此,必须以即将正式出台的《审计署干部管理若干规定》为基础,结合办实际,研究并推动形成有效的工作模式和干部管理机制;同时,必须加强基础性工作,注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收集各类资料、整理有关台帐,做到依法办事、按章办事。通过努力,认真把职责范围内已经明确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把软指标的工作做“硬”。对于一些没有明确标准和具体要求的工作,人事部门要在行动上积极创新,大力推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效能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通过自我加压,自我督促,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力求把软指标的各项工作做优、做强、做硬。
    
    ——把常规性的工作做“新”。如何在周而复始的日常工作中,把工作做出“新”意?办党组提出,人事部门和人事工作者应该运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老问题,不断采取新的手段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减少工作环节,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同时,还要善于提出新问题,积极开拓新的工作领域,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把常规性的“老”工作做出“新”意。(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