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措施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采取措施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高度重视,明确部署。该办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办转发了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办党组成员带头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8月17日,该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做出了明确部署,专门下发了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处室为单位进行分组学习讨论,认真分析总结,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审计实际工作中。

    深刻领会,严格要求 。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该办党组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加强队伍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客观要求,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实现长春办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要按照刘审计长“五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作为该办的根本性、战略性任务来抓。三是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座谈讨论,深入学习领会刘审计长讲话的精神实质,以这次学习为契机,针对队伍中存在的有些审计人员工作主动性不强,理论研究水平不高,宏观形势认知和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制定措施,确保实效。该办结合实际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根本,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宗旨,以大力推进该办审计队伍建设为重点,在重培养、强素质、正作风上下功夫,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要形成学习氛围,使学习成为全办审计人员的生活习惯和必然需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二是要加强专业化建设,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职业保障。一方面,要继续开展“培训年”活动,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提高全办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加大审计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的培养,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职业保障。三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要在“实”“高”、“新”、“严”、“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我们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切实保障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谭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