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全办职工大会,传达和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有关讲话。该办党组经过深入学习和仔细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的初步意见。

    该办决定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作为全办的根本性、战略性任务,加快推进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复合性人才、急需人才和青年审计人才的培养。

    对于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拓宽干部成长渠道,该办党组形成了初步共识: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坚持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集中查找制约干部队伍建设的各种因素。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为干部成长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培养、锻炼、使用、提拔等环节,以实践锻炼为抓手,加强干部思想建设,加强办处两级班子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干部成长的和谐氛围。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会干事的人有地位。

    此外,该办将召开座谈会,集中讨论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如何建立一支专业化审计队伍、如何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如何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如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该办相关部门将根据讨论结果分门别类地制定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杨志永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