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党组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召开2009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以“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知法守法,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理清思路,研究对策”为主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深入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研究提出下半年工作的要求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组成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

    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围绕相关法律、党的规章、审计规则以及规章制度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使审计人员的思想境界、业务素质、创新能力得到不同程度提高,也促进了京津冀办的自身建设。为了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党组书记李勇库特派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

    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中心组学习推动日常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当作人生追求,向书本学,向实践学,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要保证学习质量。要重视学习,珍惜时间,力争有所收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排的学习内容。把学习文件、武装头脑、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改进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思想素质有新提高,方式方法有新改进,各项工作有新局面。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既要提高干部思想素质,又要解决具体问题。结合特派办实际需要,研究讨论好近期即将出台的《处室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关于深化后勤管理与服务改革的意见》等制度和意见,促进特派办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总结经验,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在学习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通过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突出审计第一要务,查找不足,理清思路,研究确定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措施,确保全年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党组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形成三点共识:

    一是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这是今年以来工作的一个突出特点,无论是办领导班子成员还是中层干部,都积极行动起来,工作热情很高;无论是业务工作、行政管理,还是党的建设、作风建设,都在扎实推进,呈现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工作态势。办领导亲历亲为,既指挥又参战,鼓舞了士气,推动了工作;全办干部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二是继承发展,成效明显。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业务成果大幅提升,审计现场管理实现突破,审计信息化工作不断进步,审计资源整合逐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机关管理机制趋于完善,审计外部环境明显改善,机关后勤改革正在探索。

    三是形势很好,仍需努力。各项工作跟自己比有了很大进步,但要看到各特派办都在争先发展、抢抓机遇的形势,要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现实。因此必须紧紧围绕“大办变强办”的目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到在工作创新、精神状态、进取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努力查找差距,改进不足,突破发展。

    明确思路,全面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该办党组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评估、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要求各处室要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多思考问题,多谋划未来发展。通过学习讨论、深入研究,办党组对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一是进一步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工作。即将开展的4万亿扩大内需政策实施情况审计是下半年的重点审计项目,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实行招投标,通过竞争确定牵头部门和项目主审,激发工作热情,优化审计方案,提高审计质量。法制处要立即着手谋划,抓紧组织;各参与部门要提前部署,积极投标。在年中休假的同时,有关部门和人员就要超前思考,充分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招投标活动。

    二是加强规章制度培训学习。上半年结合“大办变强办”大讨论和内部审计工作,办党组多次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对特派办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清理,起草和修订了十多项制度和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办干部职工要克服与己无关思想,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抓好规章制度落实,把纸上的规定化为自觉的行动,切实提高依法治办水平和按章办事能力。(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