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四项措施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瞄准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新实践,结合实际,制订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

    加强审计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的培养。以优秀中青年干部为重点,以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为抓手,以培养查核能力、分析研究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管理能力为主要内容,健全完善审计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培养机制,落实人才培养分级负责制和审计实务导师制,狠抓审计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的培养。

    大力推进人才继续教育。全面实施“知识结构更新工程”,加快建立上下结合、单位导向、个人自觉的继续教育机制,确保审计人员有时间接受继续教育。提倡在职学历(学位)教育和各类专业执业资格培训和考试,鼓励自我完善,不断提高,通过取得相关专业技术资格提高业务能力。同时,选派参加审计署及有关部门组织的专题研修班、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为审计人才加压驱动。

    推行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继续落实署机关、派出局、特派办人才交流一体化及与地方兄弟审计机关的人才合作和交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能力。认真实施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地方下派挂职制度,与有关单位互派交流锻炼制度,借地育才,促进人才柔性流动,推进人才区域合作。

    完善体制激发活力,健全机制催生动力。在拓宽选才视角的前提下,认真做好考录优秀人才工作,严把干部“进门关”,加快创新人才集聚,确保人才队伍的“活水”源头。进一步探索和建立适应审计工作需要的人才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把培养与使用有机结合,创造有利于中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发挥才干的环境,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审计业务工作的不断深入。( 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