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提出进一步促进和谐特派办建设三项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机关党委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措施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特派办工作特点,提出了进一步促进和谐济南办建设三项举措: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办了“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手机报”。“手机报”在办机关党委领导下,由机关党办牵头,由工、青、妇群团组织和记者站等部门派员参加,组成编写组,采用手机发短信形式,将办内工作和群众生活中的大事、好事、有意义的事及时进行宣传和报导。目的是为处室之间尤其是业务处室与机关处室之间及时沟通信息、增进前后方同志的相互了解、搭建起联系群众的纽带,为特派办营造一个团结温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供一个现代便捷的信息交流沟通平台。目前已编发信息8篇,受到全办同志的一致好评。

    定期举办漫谈式思想交流会。交流会由机关党委牵头,每月组织1-2次,人数不限,以开阔视野、疏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舒缓压力为漫谈交流的主题。与会同志可围绕自己的爱好、感兴趣的人和事以及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触心得等敞开心扉,交流探讨。目的是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通过交流沟通,增进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启迪、升华提高,振奋精神,感受温暖。

    建立济南特派办心理疏导站。为缓解繁重的审计工作给审计人员身心带来的压力,筹建心理疏导站,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采用诸如专家辅导、专题讲座、组织讨论、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疏导工作给同志们及其家属带来的心理压力,同时在办内局域网建立专栏,宣传职业交往、人际关系、家庭婚姻等方面的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对干部职工共同关心的心理现象、心理方面碰到的问题等进行讨论探讨,开展互助自助,通过人生格言让人领悟人生真谛等,让同志们能以健康的心态面困难和挫折,以愉快的心情从事工作、享受生活。 (刘爽 张学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