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机关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奋进的机关文化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以机关文化周为开端,拉开了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该办以温情促进团结,以团结凝聚力量,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一是机关党委、工会深入了解职工生活,认真分析生活困难干部职工(含退休干部职工)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二是各党支部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关心职工疾苦,认真贯彻特派办关心职工“六必到”规定。三是各综合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党的温暖在心中”活动,通过具体的工作把办党组对干部的关心传递给每位干部职工。

    冬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该办采取多项举措,鼓励干部职工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人教处及时联系医院,为职工接种普通流感疫苗和甲流疫苗。机关工会、党支部、各体育兴趣小组等群团组织结合办情、因地制宜地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在全办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构建了组织领导、家庭关怀和自我调节的身心健康保障体系。文化体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舒缓了压力,增强了体质,还促进了大家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集体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文化周活动中还将开展“优秀办公环境”评选活动。优秀的办公环境不仅要干净整洁,更要成为审计文化的宣传阵地。京津冀特派办为各办公室添置了绿色盆栽植物,鼓励各处室设计、美化自己的办公室,利用照片、字画进行装饰,营造舒心、优美的办公环境,既美化了办公环境,又开拓了展示先进文化的阵地。各处室人员积极参与,争献妙招,共同动手,促进了处室和谐,改善了处室办公环境。良好的办公环境犹如春风细雨,无声地滋润了广大干部职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

    机关文化周活动开局顺利,成效显著,为今后的系列文化活动奠定了基础。元旦、春节期间,该办还将举办“审计人的视野”职工摄影书画展、春节文艺联欢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通过评选“我心中的审计榜样”、开展“我为审计质量提建议”等活动,调动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共同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奋进的机关文化氛围。(陈 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