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该办的办情,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审计理念,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一是牢固树立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理念,把促进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并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自觉行动。

    二是紧紧围绕“拉内需、促转变”工作大局,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搞好投资、金融和企业审计。加强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审深审透,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增强改进和完善建议的针对性,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体制、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完善。

    三是大力推进审计队伍的分层次建设。要按照审计署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内容,分层次抓好中层队伍、年轻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为西安特派办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四是狠抓审计业务,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提早动手,集体“会诊”每个审计项目,使审计项目在实施前做到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保障有力。同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加强三级复核和审计质量现场检查制度,实施审计工作全过程的质量监控。

    五是坚持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纪律,扎实推进预防惩治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为实现西安特派办在新形势下新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