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积极配合审计署巡视组巡视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巡视组对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进行巡视检查。对特派办进行巡视是是审计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促进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机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审计署党组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审计机关内部管理,推动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一项新举措。
    在接到审计署关于对太原办开展巡视的通知后,太原办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贯彻、配合和协调事宜。根据此次巡视与对特派办的考核同时进行和巡视所确定的“推进制度建设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高被巡视对象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水平”的工作目标,该办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确立了“认真组织、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的工作要求。并及时调整了太原办近期的工作安排,召回了在外的审计人员,提前展开了2009年度的总结考评工作,全力配合考核巡视工作的进行。
    围绕此次巡视侧重于特派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整改情况,内部管理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群众来信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等巡视工作内容和具体工作方式, 太原党组对办领导进行了分工,专人负责所需材料的整理提供和调查谈话的场所安排和人员排序。将近两年的有关会议、业务、财务资料、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的述职报告、总结报告等分类整理,汇编成册,提供给检查组每位成员,以便巡视组能祥尽的掌握情况。根据巡视组天天加班汇总情况的工作特点,办领导适当调整了机关部分人员的作息时间,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检查组的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白天按照日程安排开展工作,晚上加班汇总情况。检查组对审计署党组和特派办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每一位成员认真严谨、耐心细致、平易近人的工作作风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荣忠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