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谋划2010年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哈尔滨特派办结合年终整训工作,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办大会,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研究落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对贯彻落实五次全会工作做出的具体部署,确定2010年廉政建设工作重点。
    一是落实廉政责任,明确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内容。年终整训期间,四位办党组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的负责人签订了2010年廉政责任书,落实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廉政责任追究制度。办党组还提出把学习领会五次全会精神与具体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来哈尔滨办调研时的指示结合起来,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第一季度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对全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其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10年审计工作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大目标”,完成好“八项任务”。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2010年工作计划,对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提出更高的工作目标和更有力的保障措施,力争在2010年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在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作用。
    三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抓好监督检查工作。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落脚点,突出抓好教育、监督、预防、惩治为主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查找管理的薄弱点和风险点,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完善法规处介入审前培训、审中控制、交换意见、审终总结四大质量控制环节的工作机制,对审计项目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有效规范审计行为;将廉政工作融入审计项目管理,对审计组执行廉政制度、审计项目管理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廉政检查关口前移,发挥制度的制约作用。
    四是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政氛围。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主线,紧紧围绕“责任、忠诚、依法、独立、清廉、奉献”的审计文化,弘扬有地方特色的北大荒精神和铁人精神。通过组织青年座谈会、省内杰出青年励志演讲报告会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教育大家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提高审计人员自身“免疫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