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全面落实署考核巡视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考核巡视组对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核巡视工作。通过开展民主测评、考核谈话、座谈会和走访相关单位等扎实、细致的工作,考核巡视组顺利完成了现场考核工作。考核巡视组充分肯定了该办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和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对该办2009年在审计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以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该办业务建设特色不明显、缺乏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以及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意识仍有待加强等问题。
    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巡视工作,特别是对考核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列清单、打收条、深入反思。2月7日全天,该办专门召开特派员办公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参加。会上,针对考核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办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剖析制约全办及各部门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从主观找原因,并结合2010年该办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出实招、讲实效。特派员王淡浓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转变:
    一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尤其要重视学习中央及审计署的重要文件,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刻认识国家审计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将全办审计工作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审计署总体工作部署中,促进全办工作科学发展。
    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办要提倡刻苦钻研、吃苦耐劳、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工作标准要更高一点、要求要更严一点、措施要更细一点,充分发挥全办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培养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好全办2010年工作计划。
    三要切实转变学风,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学习带来新知识、新观点,创新带来新思路、新发展。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培养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拓宽审计工作的思路和视角,在审计实践中挖掘新方法、发现新问题、制定新举措、归纳新经验,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继续推进全办工作向前发展。(姜楠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