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以通报为手段加强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由法规处通报了2009年度审计业务管理状况,分析了审计质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办职工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在2010年的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审计质量。

    2009年,为加强和改进审计业务管理,细化审计质量控制,武汉办采取了系列举措。如明确审计质量控制重点项目,制定年度审计业务管理实施意见;建立法制部门与业务部门对口联系制度,实时跟踪项目审计动态;实施审计项目现场质量检查,严格执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加大对重要审计信息审核力度;开展审计项目档案质量检查,评选优秀审计报告等。通过落实这些措施,武汉办进一步夯实了审计业务管理及审计质量控制基础,审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针对审计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办要求审计人员从审计基础工作抓起,牢固树立责任立身、质量立办的理念,切实提高掌控审计质量的能力,把审计质量控制措施自觉落实到所有的工作环节。

    此次审计业务管理状况通报在武汉办审计人员中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将以这次通报的问题为鉴,从我做起、防微杜渐,努力把审计质量提升到新的层次和水平。(尚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