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内部网站全新改版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内部网站的时效性、互动性、服务性,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对内部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

查找差距,积极借鉴,认真打造审计宣传的“网络窗口”。为做好内部网站改版工作,昆明办进行了认真的前期准备。一是集思广益,在办内广泛征求意见和搜集素材,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共同开发内部网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积极借鉴,充分吸收署门户网站、兄弟特派办内部网站和公众网站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广泛搜集素材,经过多次讨论后,草拟出改版方案,最终确定改版方案。

丰富内容,合理布局,突出内部网站的特色需求。昆明办在网站改版中,以“满足业务需要、突出审计特点、服务审计人员、宣传审计风貌”为目标,在原版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网站内容,对各板块重新进行了编排,并着重在首页布局、处室网页设置、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合理调整。使新版内部网站更能突出昆明办管辖地区的特色和审计工作的特点,同时在办事流程、互动交流、专题学习、快捷查询等方面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在体现人性化亲和力的同时,发挥网上交流、网上学习、网上办事的功能。

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强化网站管理工作。为保证新版网站的正常运行,进一步加强新版网站的管理工作,昆明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内部网站启用新版的通知》,按照新版网站栏目设置的相关要求,明确了各栏目负责处室的工作职责,对栏目信息更新的内容、质量及周期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对处室网页更新频率、网站后台管理的具体操作作了严格规定,在内部网站首页设置了处室信息更新排行榜,并将日常考评结果纳入处室目标年度考核,有利于对处室更新网站信息进行有效的督办与促进,使新版内部网站“做出来,维护好,上层次,有促进”。

新版内部网站于2010年2月9日正式启用后,网站点击率明显提高,不仅扩大了审计宣传面,提高了审计宣传效果,还为全办审计人员学习、交流提供了崭新的信息服务平台。

图为改版后的网站首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