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重视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对办内一些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充分实行民主,坚持重大事情党内先知道,重要文件党内先传达,重大问题的决定党内先讨论,重大决策的实施党内先动员,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该办审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一是有针对性地公开重大事项。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党内规定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党员关注的党内外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都做到了全面、真实、具体地予以公开。一年来,该办对党组任期目标、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组织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党内制度情况;党内活动开展、重要工作部署及执行情况等都做到了及时公开,让党员作为知情人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二是采用多种公开形式。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灵活多样、简便实用的原则进行党务公开,最大限度地扩大党务公开覆盖面,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率,增强实效性。如在年中和年终整训期间党员相对集中,就通过党内有关会议、文件通知、工作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在外出审计期间,对不涉及保密内容的文件通过邮件、传真、电话和手机等渠道进行公开。充分利用各种软硬件设施,以达到协调运转、及时公开的效果。

    三是注重公开时效,界定公开时限。为增强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公开时间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办理,以充分体现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及时性,做到与公开内容相适应。如对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组织机构等固定内容进行长期公开;对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常规性工作进行定期公开;对党组织活动情况、年度目标进展情况等进行阶段性公开;对干部选拔任用、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党员的评选、省直机关模范典型的推荐等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对计算机设备采购、工程招投标和工程决算验收全过程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