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将抓好落实作为新年度工作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通过学习讨论,既强化了“理念、队伍、质量、廉政”的治办理念,又形成了做好年度工作就是抓落实的共识。

    一是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拓宽审计工作思路。科学的审计理念和工作思路,是抓落实的前提条件。2010年审计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紧紧围绕署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突出关注宏观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核心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二是着眼促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抓落实,人才队伍是关键。当前,要加快制定全办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培养的具体办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要扎实做好全员干部的培训工作,第一层面,由办机关组织抓好审计、会计、法律、国家宏观发展经济等相关领域共性知识的培训;第二层面,由各处室结合各自的业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抓好专业化的培训。通过各处室的专业化培训,形成不同门类的专业人才,再通过不同专业人才的集合和配备,提高处室整体的业务技能。要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在特派办形成一个人人学习、持续学习,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集体。要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

    三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要将审计质量控制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从执行方案、审计取证、问题定性、编报重要审计信息,这一系列的过程都要强化质量意识,体现全过程质量第一以及审计质量无小事的理念。要加大审计质量全程跟踪力度,对所有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实行审理制度。要认真组织开展一、二级审计复核专项检查,重点是审计组和业务处室实施一、二级审计复核情况,对象为9个年度重点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要坚持好三级复核制度,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三级复核,而不是形式上的三级复核。

    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加强勤政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2010年全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以审计组为单位的经常性反腐倡廉教育,突出对审计现场等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积极支持处室廉政监督员的工作,拓宽监督渠道,实行审计信息网上公开,增强监督效果。(俊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