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结合将支部建在处室的实际,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内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营造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氛围,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组织支部书记率先开展专项研读活动。为全办支部书记统一购买了西方管理名著《第五项修炼》,组织大家深入开展专项研读,让大家从企业通过建立学习型组织,来排除威胁组织效率和事业成功的“学习障碍”的实践中认真借鉴,思考如何培养全体党员干部创新型、扩展性的思考模式,不断增强职业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国家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全面部署专题读书活动。及时制定并印发《广州特派办2010年主题活动安排意见》,将开展好第三届“读书·思考·进步”专题读书活动列为今年年度计划的重点主题活动,对建设学习型组织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为提高读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成立了由特派员亲自担任图书选购小组组长,为大家精选书目,选购各种高质量图书不断完善机关图书室硬件建设。同时,通过组织深入自学、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各种方式,积极推动学习型支部建设。

        三是通过封闭培训积极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积极与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协调,争取了一批支部书记培训指标。今年分批选派支部书记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脱产封闭式培训,系统学习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法、技巧,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能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四是开设学习论坛专栏,为推动学习交流搭建平台。今年在办局域网上专门开辟了《学习论坛》栏目,鼓励全办党员干部将读书体会和学习经验进行交流,让大家在相互分享中更好地实现学习成果的最大化。办领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在办内局域网上挂自己的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为全办党员干部人人当学习标兵做出了榜样。

        五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从今年开始,该办要求各个处室按月认真编发行业资讯。各业务处室负责人每月定期提交行业资讯,包括行业重大动态、政策及事件,业界理论前沿、专家评论、本人观点、工作思路等,通过这一载体,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实现业务能力的提高。(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