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制定年度工作要点 强化目标考核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各项工作水平,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明确提出制定了全办年度工作要点,全面涵盖了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法制工作、信息化建设、机关管理、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及审计宣传等方面。各处室签订“军令状”,办内定期公布执行落实情况,并作为全年绩效考核内容。

    一是审计业务工作要做出特色和亮点。要求各业务处工作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实现“两大目标”,力争完成好“八项任务”的总体部署,明确提出有处室特色的工作思路和在相应业务司的目标排名。鼓励各业务处分别提交1至2篇专题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全办力争上报审计署2至3篇有价值、有影响的专题报告。

    二是审计法制建设要保持特色、形成优势。保持该办原有的法制工作特色,建立健全审计项目全程监督和服务机制,强化重点控制环节风险提示和审计现场预审理。积极组织全办干部学习审计署出台的新条例、新准则,并结合新条例、新准则,修订完善办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力争形成严谨规范、可操作性强的使用手册,在质量控制方面形成该办的特点和优势。

    三是干部队伍建设要优化结构、完善考核机制、突出业绩导向。按照审计署的标准和办制定的《2009至201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完成每年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计划。优化全体审计干部的专业知识结构,努力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更有效地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突出业绩导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处室考核办法,制定出台《干部个人考核办法(试行)》。

    四是信息化建设要夯实基础、积极创新。做好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推进审计管理的数字化。围绕审计署信息化建设考核内容,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升级,保障外网、专网、密网三套网络安全高效运行。提高审计业务实施的信息化,开展以信息系统审计为重点的计算机审计方式方法的创新。认真执行《计算机中级人员后续管理办法》,提升计算机审计方法及AO应用案例报送的数量和质量;加快专业审计数据库的建设,探索对中央企业进行整体分析评价和预警的计算机分析模型。

    五是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和谐健康的机关文化。继续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步解决制约和影响全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干部思想状况调查,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提出应对措施。大力活跃机关文化生活,继续开展兴趣小组活动,组织主题实践活动,活跃机关气氛,增进团队意识。加强反腐倡廉机制制度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对署统一组织的重点项目开展跟踪检查,对每个审计项目建立廉政情况档案。

    六是审计理论研究要创新机制、突出重点,提高该办的软实力。改组办审计理论研究会,制定组织章程,建立评比、激励和退出机制,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确保全办重点研究课题出成果、上水平。总结全办的审计成果,编撰办《审计案例集》。

    七是机关管理要强化制度建设、尝试绩效管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年内将余下28项制度修订完成,初步形成比较完整的制度体系,并强化对重要事项的督办管理。根据审计署的有关要求,学习各办先进经验,制定办五年发展规划,理清全办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审计过程管理、阶段性指导、审计计划执行和审计效果分析;加强财务管理、保密和安全工作;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充实阅览室,建设荣誉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