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强审计宣传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审计宣传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一、目标激励。在年初召开的2010年工作部署大会上,该办明确了今年审计宣传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所要达到的目标,并把目标量化到各处室,各处室量化到个人,在压力与动力的双重激励下,在全办,工作之中善思考、工作之余忙总结的学习风气蔚然兴起。

    二、定期通报。根据《信息宣传工作通报制度》,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对每月各处室审计宣传稿件和理论文章的报送和采用数量进行统计,并在办局域网上予以通报。对报送数量和采用数量低的处室,在每月一次的审计业务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该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当众总结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三、增加审计宣传稿件报送数量、拓宽报送渠道。要求各处室要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审计宣传稿件和理论文章,除充分利用审计署政府网站、中国审计报等署管媒体外,还要努力拓宽报送渠道,积极向一些省属、部属媒体投稿,加大对郑州办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

    四、加强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和领导。郑州办指定专人负责,以审计理论研究会为平台,制订好年度课题计划,组织审计人员积极参加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科研所等组织的审计理论研讨活动。要求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审计组要召开研究性的总结会,积极探讨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工作实践的结合点,力求从实践经验中总结规律,形成理论成果。(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