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审计下一代在理解中成长——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儿童节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让审计干部在家庭理解支持的环境中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精神源动力,六一儿童节当天,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开展了“让审计下一代在理解中成长”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了较好效果。

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是广州办2010年“荣誉 责任 健康 创新”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于审计人员长期离家在外工作,一定程度上存在子女对父母工作不太理解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与子女的沟通交流,让审计下一代增强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州办党组决定在六一儿童节开展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办党组书记袁野特派员亲自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指示此次活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达到既为审计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又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的目的。

为让干部职工子女全面了解审计,真实感受审计,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安排了办公场所参观、审计工作概况介绍、模拟审计、主题演讲和观看电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儿童节当天,广州办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显示“祝全办干部职工子女儿童节快乐!”、“今天我为父母自豪,明天父母以我为傲”字幕,并在活动场所悬挂了五彩缤纷的气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办领导和干部职工子女合影留念并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办公楼,并听取了关于国家审计和广州办相关情况的介绍,对父母工作的内容和性质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小朋友们还亲自实践,通过在电脑上操作游戏软件,模拟审计人员审计“米老鼠”存在的问题,最终形成了纸质取证表作为活动纪念,当了一回“小小审计师”。为了充分聆听孩子们的心声,增强大家的沟通交流,该办在活动中专门设置了“我心目中的审计”主题演讲环节,6位干部职工子女代表结合自己对爸爸妈妈工作生活的亲身感受,上台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天真有趣的想法,赢得了台下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之后,孩子们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电影《小兵张嘎》,在战火中成长起来的爱国少年“小兵张噶”,以他的机敏、可爱和坚强,让小朋友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得到了干部职工和子女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表示,儿童开放日主题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通过亲身体验,对审计工作有了更加真实的感受和了解,很为爸爸妈妈感到自豪。干部职工也认为,这次活动促进了他们与子女的深层次交流,对于关爱审计下一代成长、取得家庭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1为小朋友合影留念


图2为向小朋友介绍国家审计相关情况



图3为小朋友操作模拟审计游戏软件


图4为“我心目中的审计”演讲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