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政府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作用,根据审计署《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12日至18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开展了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为主题的 “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2日定为“绿色出行日”,倡导全办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6月17日定为“能源紧缺体验日”,停开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一天;住宅区停开电梯一天,号召干部职工走楼梯。

        二、坚决贯彻国管局、审计署“节约用电”的规定。办公楼严格执行今年的空调开启时间,6月21日至9月3日开启,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工作日开启时间控制在上午9时至下午16时,非工作时间不得开启。同时要做好节水、节油工作。

        三、展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专题活动。6月12日至18日在食堂悬挂节约粮食的宣传画及节粮提醒牌,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四、组织开展宣传培训。6月12日至18日期间办公楼大屏幕提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倡导绿色办公理念、低碳生活方式,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增强全办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全办上下自觉形成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风气,人人都为节能减排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道通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