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注重“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根据审计署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四个结合”树立节约意识,完善节约措施,开展节约活动,为确保该办实现2010年的能耗指标在2009年的基础上降低5%的减排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宣传与督导相结合

    在活动期间,该办宣传与督导双管齐下,切实减少能源资源的消耗。一方面采取在办内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节能减排的宣传;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后勤服务人员加强办内使用电、水情况的检查,对各种不节约行为采取及时提醒和纠正等措施。

    二、学习与体验相结合

    一是通过网站发布节能减排等方面信息以及有关节能减排重大事项的办内通知等方式,为全办职工自发进行学习提供条件和平台。二是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设定“绿色出行日”和“能源紧缺体验日”,倡导全办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号召办公楼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等。

    三、全局与重点相结合

    一是在全办范围内抓好电力、自来水、公车耗油、办公耗材等的节约,限定空调启用时间和温度,提倡利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加强日常用水设备的检查维护,做好车辆出行线路的管理,全方位、多侧面的做好日常节能减排工作。二是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专题活动,在食堂悬挂节约粮食宣传画及节粮提醒牌,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节约适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理念。

    四、创新与总结相结合

    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中,该办首次组织开展了节能征文暨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发动全办职工积极参与,丰富了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在此基础上,该办对“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及近年来开展节能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修改制定了本办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形成了书面材料,不断沉淀与积累,使好的方法与措施得以制度化,从而构建起节能减排的长效工作机制。(张璐、彭德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