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和江苏省的部署,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中,该办紧扣“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能源紧缺体验以及节能倡议等活动,大大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效果明显。

    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办领导十分重视“节能周”活动,成立了由特派员担任组长的办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具体组织“节能周”各项活动。活动中办领导带头,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题活动有声有色。针对部分人员在外审计的情况,该办要求各审计组积极参与、响应被审计单位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注意学习和总结被审计单位的有益节能经验或做法。

    二是广泛宣传,形式多样。为增强节能宣传周活动效果,首先,利用召开职工大会的机会,宣讲审计署和江苏省关于节能工作的要求和节能控制指标。其次,组织学习上级关于节能工作的通知和文件。第三,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在办内网增加“节能专栏”,在一楼大厅设置图文宣传栏,使宣传效果更具广泛性、生动性、直观性。

    三是倡议节能,合理推进。活动期间,该办倡导了“反对奢侈、我倡议、我践行”、“抵制商品过度包装”、“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导绿色公务”等多个专题活动,倡议全办干部职工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做起,从更换节能型灯具、避免办公设备长时间待机、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更换节水型洁具、节约纸张信封、优先采购节能产品以及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等细微之处入手,树立起崇尚节约、合理消费的生活理念。

    四是积极体验,付诸行动。“绿色出行日”期间,该办所有公车停用,干部职工上班和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能源紧缺体验日”期间,该办停开了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场所照明,关闭了一部电梯;领导干部以及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节约资源的责任感,初步树立了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该办“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打下了思想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