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积极开展城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响应重庆市政府关于启动“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号召,按照审计署《2010年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的指示精神,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城村共建、扶困帮贫”活动,使全办审计干部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拉近审计干部与农民群众的距离。
    一是领导重视、要求明确,保证共建活动扎实开展。重庆办党组要求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共建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充分发挥审计在资金监管和工程监督等方面的优势,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二是走村串户、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当地情况。5月下旬,根据办党组安排,该办一位办领导带领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前往重庆市潼南县寿桥乡花铺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潼南县是杨尚昆同志的故乡,寿桥乡花铺村是潼南县61个贫困村之一。该村自然条件恶劣,山高坡陡,土地瘠薄,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水利设施少,农作物产量低、产出少;加之交通不畅、信息不灵,群众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生产生活存在较大困难。
    三是集体研究、深入分析,制定有效帮扶措施。6月初,该办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对寿桥乡花铺村的地理环境、气候情况、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村道路建设、基础水利设施建设等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积极为寿桥乡花铺村谋发展、出主意。同时,注意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确保项目资金落到实处,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四是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切实落实帮扶项目。7月13日,该办与潼南县有关部门举行专题座谈,研究了寿桥乡花铺村整村脱贫项目的具体方案,确定了以村道路建设、基础水利设施建设和稻田养鱼产业建设为重点的帮扶项目,通过政府投入和农户集资相结合的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动员和号召花铺村村民出工出力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改变花铺村的落后面貌,目前各项具体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