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五项措施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五项措施贯彻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10年各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财政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办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财政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加强财政审计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断拓宽审计视野,切实转变审计观念。牢固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观念,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着力提高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搞好结合,切实提高财政审计的整体效果。坚持财政审计各主要内容之间的相互结合,财政审计与各专业审计(调查)的结合,财政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的结合,财政审计与绩效审计的结合,尤其要做好与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结合,体现成都办财政审计的特色和亮点。

    三是勇于创新,不断改进财政审计方式方法。认真总结汶川抗震救灾应急审计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注重在完善审计组织方式、改进审计手段、审计成果转化和审计建议整改跟踪等方面,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尤其是跟踪审计的方式方法。

    四是加强领导,充分整合各类审计资源。进一步明确财政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职责,不断完善财政审计工作协调机制。采取措施在审计计划、人力资源、审计成果、社会资源等方面进行有效整合,力争有所突破。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实际,尽快制订对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部分审计业务的管理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减少风险。

    五是统筹兼顾,全力做好财政审计的相关配套工作。结合能力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着力打造财政审计专业化团队。结合正在开展的 “提高审计质量”主题活动,强力推行审计审理、质量检查员、审中质量检查等制度,进一步提高财政审计工作质量。按照办党组提出的开展“研究式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和认真研究财政审计各类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强化财政审计理论研究。(王端述、周湘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