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廉政准则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召开了办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等10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方面的制度,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为确保学习效果,哈尔滨办提前将相关学习内容印刷成册,发给每名干部自学,并在自学地基础上,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在集中学习会上,办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对照《廉政准则》等各项制度规定,畅谈学习贯彻的重要意义,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认真查找工作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预防廉政风险的意见建议。

    该办主要领导结合《廉政准则》等各项制度的学习贯彻,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贯彻意见:一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身先士卒,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廉洁自率的表率作用,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二是深化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率意识。要结合办内在廉政方面出现过的问题,适时开展自省活动,用身边发生的惨痛事例教育审计人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坚决执行好《廉政准则》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有效履行好审计职责。三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前移防范关口。各处室负责人对自己分工负责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按照业务流程,确定各岗位、各环节的责任人和具体要求,明确告诉相关责任人应当“做什么”、“怎么做”以及不做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并注意充分发挥审计组兼职纪检监督员的作用。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党组(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法规处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狠抓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审计署6号令情况的跟踪检查,对党员干部出现的不健康的思想苗头,要及时予以提醒、预警和处置,加大廉政检查的覆盖面,扩大影响力。同时,强化对公务员招录、干部提拔任用、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以及设备采购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干部用制度防范风险的能力。五是把廉政教育与关心、关爱和关怀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相结合,增强审计人员的职业归属感。及时组织慰问家庭困难职工,看望退休职工等工作,主动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及时传达办党组的关怀,使关爱职工工作深入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沙秀丽 吴国华)
【关闭】    【打印】